close






澳洲第二天

行程:布里斯本(Brisbane)-市政廳(Brisbane CityHall)-黃金海岸(Gold Coast)

(**首圖為布里斯本市政廳對面的教堂**)

-----------------------

澳洲時間,早上9:45分,我們抵達布里斯本機場

 

澳洲的天氣一片陽光普照‧‧‧

天氣真的是好‧‧‧熱啊!

 

不是秋天嘛!?秋天咧?台灣的春天還有點冷涼

阿澳洲居然那麼熱!我還穿著毛線外套耶!

天氣跟台灣實在是差了很多!

 

要下飛機了,我們就要跟那個很甜美的空姐說bye-bye了

最後還是沒能照到她甜美的身影~

整個就很扼腕!畢竟,美女人人愛看啊!

 

出了空橋,前面就是澳洲的海關

在海關前,領對小咨把我們集合起來,最後提醒大家

小咨:『各位貴賓請注意,在台灣填好的入境攜帶品卡請放在護照裡面,

一起交給海關就可以了。等全員過了海關後,我們在機場門口集合。

另外,領取新護照的貴賓請特別注意,因為新的晶片護照

會有掃描不過的問題,如果無法掃描請不要緊張,有問題就找我。』


因為我、路人甲、姐的護照都使用了5年以上

所以我們根本就不擔心這個問題!

唯一有問題的是剛領了人生第一本護照的姊夫!

他聽到這個消息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連臉色都嚇白了!


然後,英文不好的姊夫就一直瘋狂的練習honeymoon這個詞

說他英文不好是太客氣了點

然後我一邊惡劣的恐嚇他說:姊夫,我覺得你的護照一定會掃描不過耶!

 他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說:e04


ㄎ,我真是壞透了我!


澳洲的海關規劃的很簡單

左邊是澳洲人專用通關口,非常的不海關

感覺起來就很不嚴格!

右邊一整排就是外國人入境海關囉!


因為4月份遊澳洲的人不太多,就我們幾隻死老百姓

所以通關速度還滿快的,10-15分鐘就可以入境


在排海關的途中,姊夫很緊張的一直練習英文

而我呢!從頭到尾一直在恐嚇他!

路人甲前面的小姐被帶到特別櫃檯了,

我就回頭恐嚇姊夫說:姊夫,我覺得你也會像那個小姐一樣耶!

諸如此類的惡劣行徑


終於輪到路人甲了,下一個就是我

我依然很惡劣的恐嚇著姐夫,樂此不疲!


但是,大家都知道,古有明訓:『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一般來說,英文中等的我,還沒遇過什麼不能入關這種鬼事!

我都是那種面帶微笑,給海關哥哥一個甜美的笑容就過關了!

這招對日本男海關很好用

所以這次我也打算以同樣的招式過海關!


路人甲順利的過了海關,馬上上場的就是我了!

來到海關櫃檯前,我發現我們的海關人員是個中年的大姐!


喔不!我應該要去排隔壁那個看起來人就很和藹可親的阿伯的啊!!

看來我的甜美微笑招式可能會淪為無用武之地!


海關大姐呢,一頭棕髮,微胖,看起來就很壯

一拳可以把我打回台灣的那種體格

酷酷的,看了一下我的護照,又抬頭面無表情的看了一下我


我知道在外國人眼中,東方人都長的差不多啦!

而且我護照裡面的大頭照是10年前的舊照片

跟現在是差很多啦!

但是她仔細端詳了我很久、很久

久到我都快以為她對我有意思了!

然後‧‧‧哇靠!看了那麼久最後搖搖頭是怎麼回事!?踹共啊!


我心一驚,轉頭看了排在我後面的姐

然後無聲的用嘴型飆了一聲國罵

還不小心的捕捉到姐夫慘白又驚恐的臉色


海關大姐轉頭呼叫了一位先生

從海關櫃檯那邊走來一位超級無敵霹靂帥的金髮碧眼帥哥

海關大姐機哩咕嚕的跟他說了一段

因為他們說的很小聲,但大致上我還是有聽到:No scan等字眼

最後海關大姐兩手一攤,聳聳肩,表示她無法處理


那位帥哥海關有多帥呢?

他長的就像旅遊生活頻道的節目:"帥哥廚師到我家"的主持人

然後混合歐文威爾森的頭毛,整個就是帥!


他用溫柔和藹又可親的笑容看著我

然後跟海關大姐拿走我的護照

隨即把我帶往海關裡面的特別櫃檯


雖然有帥哥海關溫柔笑臉陪伴

但本人腦子裡面還是閃過一些被帶去特別櫃檯的恐怖情況

像是被巫賴帶毒品啊!不承認還會被刑求之類的!

discovery的異域浩劫看太多

然後還會被搜身‧‧‧雖然被這個帥哥搜身我很願意啦!!

 

在前往特別櫃檯的一小段路上

帥哥海關一邊跟我解釋是因為他們海關的機器無法掃描我的護照

所以要到特別海關去重新過一次護照就可以了,請我不要擔心


特別櫃檯又沒有人,帥哥海關請我在這邊等一下

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然後我們就這樣分離了‧‧‧

情不自禁的搞起了文藝


旁邊突然來了一個光頭佬

他拿起我的護照,往特別櫃檯裡面走

讓我有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感覺(誤)

 

那光頭佬人很好,面帶微笑的,好好先生的模樣

進去不到5秒,就把我的護照還給我了

然後還說了:謝謝。(中文無誤)

雖然我差點回了:不客氣。但還是急速的煞車說:thank you。

硬要澇一下英文


經歷了一番寒徹骨

我終於出了澳洲的海關──目前只過了一半。

 

我有想要大聲歡呼的衝動!但是最後因為怕太丟臉而作罷!


路人甲、姐、姐夫三個已經通過海關在行李檢查台前面等我了

靠!姊夫的新護照居然規鄒吼吼無代誌!

居然只有我重彈!太瞎了!

 

因此,我被嘲笑了一番


一般台灣的行李檢查並沒有像澳洲那麼嚴格

只是看看x光機,然後通過金屬檢測器,就醬

澳洲的安檢出了名的龜毛

雖然我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

但依舊還是很害怕我那一箱泡麵被放水流!


先前已經有說過

澳洲對環境保護非常用心,所以禁止外來的農作細菌浩劫

因此,不但是活的東西不能帶,連曾經是活的也不行!

像泡麵的牛肉包、蛋黃酥裡面的蛋,更機車的連生麵粉都是禁止項目!

所以,泡麵盒蓋圖片上有豬啊、牛啊的,丟

餅乾上有牛奶啊、蛋啊的,丟

新鮮的水果,唉呀!那更是萬萬不能帶!絕對會被丟!


那進來的旅客也可能帶細菌啊!那怎麼辦?

ㄎㄎ,下飛機前,整台飛機都噴過殺蟲劑了!

連人都被噴殺蟲劑了!你說呢?

你說,本人歷經之前的海關歷險後得到什麼教訓?


答案是:沒有


姐夫帶了一包他愛吃的芒果乾在飛機上吃,

但是因為太大包了,所以下機時才嗑了一半而已

要丟又捨不得,所以想說先帶著,被海關丟了再說!


我當然還是依舊的恐嚇他。

不然本人就不是大魔丸了!


我說:姊夫,我覺得你的行李一定會被搜的很慘!你的芒果乾一定會被丟!

姐夫還是惡狠狠的瞪著我:e04


但是,我真的覺得古人是一個很有智慧的民族

小時候念的那些春秋孟子孔子真的都在告訴我們:要做好人!

像是之前有提到的:夜路說

還有現在要講的:多行不義必自斃。


行李檢查台前,路人甲這次選了一個看起來人就非常好的阿伯

看起來就覺得他一定隨便檢查就過了的那種

所以路人甲很快的就過關了!

接下來就是我了!我拿著從x光機出來的行李,準備要給那個阿伯看的時候‧‧‧


阿伯退駕了

阿伯退駕了

阿伯退駕了


我囧在那,感覺有一股東北季風從我身後吹過


換來的是一個身材高窕,一看就是名模身材的酷酷姐

一頭俐落短髮,冷著一張臉,像是有人欠了她十萬八萬澳幣一樣


她帶起手套,先試問我:妳需要翻譯嗎?

我搖搖頭,她又說:請把你的行李打開,謝謝。

這酷酷姐看了就是很難搞的那種!

除了身材比剛剛那個海關大姐好以外,其他根本就是一個樣!

臉上寫著:我很難搞。


我認命的打開行李,連同我的隨身背包一起放上檢查架

酷酷姐一手就拿起我的袋裝唯力炸醬麵

心一驚,正想著她怎麼如此識貨的時候。

她又拿起碗裝的唯力炸醬麵,開口說:請跟我解釋,這裡面有沒有含有肉品成分。

我拿著碗裝的素食唯力炸醬麵,鬼扯的說:這是素食。(只著上頭的卍字號)

她點點頭,放下我的生命,我鬆了一口氣

我懷疑她是聽成:我是素食者。所以才沒再多問

然後又找碴似的拿起我的餅乾

前看後看,左看右看

最後因為沒有看到英文及雞蛋牛奶的圖案而作罷

(哼!我可不是省油的燈!)

然後又搜查起我的隨身包

她很仔細的看了我的木頭梳子,很仔細的研究

然後還被她蒐到一雙竹筷子

我想她大概沒看過這種台灣特有的竹筷子,所以看了一下又放回去


她整個把我的行李大翻箱,連我的內褲都被她翻出來了!

還我小害羞了一下!幸好是很正常的內褲


然後在檢查了8分鐘後,她沒事的放下我的隨身包

酷酷的說:謝謝你的配合。人就跑去隔壁櫃檯了


我又囧了一次。


靠,我的行李箱被翻的亂七八糟的!虧我之前整理的超整齊耶!

我整個有怒到!

我轉頭看向已經順利過關的其他三人,以哀求的眼光希望他們來幫我整理行李

但是很無奈,他們已經算是出關,不能再進來(大哭)

只好在重新整理一次


一跟姐他們會合,他們就問我怎麼了?怎麼那麼久?

我說:阿就泡麵帶太多!她想找機會吃我的唯力炸醬麵啊!

然後換我問他們有沒有被搜這麼久?

他們說:我們都很順利的一下就過關了耶!妳好帶賽!


靠!居然連姊夫的芒果乾都還健在!

我真是踩到狗屎了我!


不過,總算是結束這場折騰了!

以下就要正式進入澳洲的階段了


(我深深的覺得,本篇會爆字!應該會寫到p2)


 

離開布里斯本機場才10點15分

扣除下飛機的5分鐘,排海關的10分鐘,剩下的就是我被刁難的時間(大哭)


 

當地導遊胡sir來接機

胡sir大約55上下的年紀

年輕時看的出來是個大帥哥

道地的台灣人!因為移民來到澳洲當起導遊

但我想,他應該是個有錢人!


因為他是商業移民,需投資澳洲3000萬台幣


 

到達澳洲的第一站來到有澳洲陽明山之稱的庫莎山coot-tha Mt.

就像陽明山之於台北市

布里斯本市的制高點就在庫莎山上!

把布里斯本是一覽無疑!

我想這邊的夜景應該也很美才對!

中間那條河就是布里斯本河,很大條


 

這邊是介紹庫莎山附近的野生生態

還有自行車步道



 

這東西是什麼呢?羅盤?地標?

其實它只是很單純的布里斯本地圖,中間那個很粗的黑線就是布里斯本河

 


超級無敵可愛的外國妹妹

但是澳洲人非常重視人權,要拍他們之前,記得要先徵得人家的同意

不然可是會被告的!

不知道這個妹妹的眼睛我要不要打一下黑線,不然等等被她的父母看到了就糟了!


 

路上遇到的沙皮狗

感覺它需要用歐累了!

不過,皺的還挺可愛的啦!



庫莎山頂上的合照

今天真是陽光普照!我姐真的很像村姑

姐夫,管一下啦!

雖然你也是增咖郎這樣!

來一張村姑+增咖郎的合照

你們真是超適合的一對!

庫莎山頂上的禮品店

裡面的東西真是爆貴!

應該說,澳洲的物價都很貴= =

一隻小小的無尾熊鑰匙圈要澳幣7。5塊起跳!

然後還是大陸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danc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