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來稍微講一下,熟悉又陌生的九州


黑啦!這篇叫做行前準備,要先告訴大家九州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順便告訴大家一些收拾行李的小方法這樣!

要事不想看這些廢話,請再等個1-2周才會再發文喔!

為什麼要那麼久!?


因為,我、懶、嘛!


好啦!進入正題


日本/九州/日幣/行李

------------------------------

大家都聽過九州,但是日本熟到不能再熟,卻很少有機會到九州!

畢竟本州都玩不完了,離島就改天有時間再去就好!

其實我ㄧ開始也會這樣想!


像是,沖繩像澎湖(搞不好是像小琉球那樣)、四國是鄉下等我老了再去

九州也是個鄉下,大概沒什麼特別景點‧‧‧巴拉巴拉

諸如此類的想法!真的!我們一開始的目標是京都的!


但是這次怎麼會把目光放到離島的九州呢!

當然是因為──核電廠的關係囉!

另外就是,櫻花季的京都,貴死人了!

夭壽貴的貴!比平常沒特別季節的時候,整整貴上1萬!


那是團費而已,還不包括導遊小費及買東西吃東西的摳摳!


日本那麼熟,怎麼會選擇旅行團呢!?

因為,又只有一個原因,沒錯,就是它──懶。


不是沒想要自由行,實際上是因為,要安排行程

還要翻一下JR鐵道、公車時間、火車時間

要找那些資料都很花時間!出去玩是為了放鬆

另外那彄路人甲也沒辦法幫忙,所以我幹麻累死自己!是吧!


結果發現,跟團比上班還累


------------------------------


【地理位置】:九州,位於日本列島的西南邊,因為九州島上火山分布非常多

幾乎整個島上就是一個大火山,所以九州又稱為『火之國─九州』。


【基本資料】:面積約4萬平方公里(不含沖繩島),面積僅次於本島及北海道
 
人口約1500萬人,是日本第四大經濟圈,高科技產業的集散地

最大城市為福岡市(古稱博多),共有七縣:福岡、長崎、宮崎、

大分、佐賀、鹿兒島、及熊本。      


【氣候】:九州位於北緯30-35度之間,跟台灣一樣,也是屬於亞熱帶氣候

但是因為日本緯度較高,溼度沒台灣的溼,氣溫上感覺較不寒冷。

像是,台灣10度已經很冷,九州7度大概跟台灣10度差不多


【特色】:當然就是因為他滿滿的火山,所以也就有滿滿的溫泉!     

當地的有田燒也是九州的特色之一(我本來以為有田燒是吃的= =)

它擁有世界上最大火山口的火山─阿蘇火山     


【美食】:第一名是博多拉麵、再來是辣味明太子、河豚也很多人吃    

柳川的鰻魚飯、還有牛雜火鍋‧‧‧以下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認真的說,日本還有哪邊沒有溫泉的?

我實在是想不出來ㄋㄟ!好像到處都有溫泉這樣!


以上資料來自九州觀光推廣網站>>點我<<

及強大的維基百科





這不是金錢展示會!好啦!其實是!

這是我此到日本所換的日幣Y49,000


為什麼要特別的貼出來咧!

當然有原因的!請聽我仔細道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裡有兩種幣別

但是每種幣別分別有2種不同的圖樣?


先說一下,日幣的紙鈔共有4種面額:Y10,000、Y5,000、Y2,000、Y1,000

硬幣有6種面額:Y500、Y100、Y50、Y10、Y5、Y1

因為本人沒有有錢到可以直接換1萬元日幣,所以並沒有拿1萬元日幣出來拍照

路人甲是有啦!但是忘了拍他的就是!


硬幣就懶的講了!因為我也沒換到

直接說紙鈔吧!


大家都知道各國的紙鈔或者硬幣都會印上國家的代表人物

當然日本也不例外!


【Y10,000】:福澤諭吉,日本知名教育家及思想家,應慶大學創辦人


【Y5,000】:分為兩種─新渡戶稻造跟樋口一葉          

               ‧前身(左邊最上面那張)是新渡戶稻造,看名字也知道他家是種稻的!哈哈!

他是日本的國際政治家及農學家、教育家           

‧後身(左邊下面那排)是樋口一葉,日本知名女性文學作家    


【Y2,000】:沖繩守禮之邦牌坊,因為很少見,所以不多贅言!  

            它跟台灣的2000一樣稀少啊!


【Y1,000】:分為兩種─夏目漱石及野口英世          

‧前身(右邊下面三張)是夏目漱石,我想大家對他都不陌生,  

他是日本的大文豪                    

‧後身(右邊上面那一大疊)是野口英世,日本醫學家、細菌學家 


沒錯!日幣改版了!在2004年11月的時候做了改版

全面換成新的紙幣,硬幣倒是沒什麼換,只有Y500的顏色變黃了!


有人會問:那2004年以前的舊日幣可以使用嗎?

答案是:可以!跟一般日幣一樣還是可以在市場流通!

日本是採無限回收制,跟台灣的限時回收制不同

他們是照樣可以流通,收到跟國庫兌換新日幣就行

這樣比較方便而且不擾民!不像台灣,時間到了店家不收,只剩台灣銀行在收!


所以手頭上有2004年的舊日幣,請不要害怕的給他拿出來花掉就對了!



以上,九州的基本資料提供給大家!

就說嘛!九州九州,大家都知道,大家都沒去過!

知道九州有美麗的荷蘭風豪斯登堡、熊本的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古城之一)

全世界最大火山口的阿蘇火山,頗負盛名的湯布院(由布院)

有很多超級阿罵的佐賀、拉麵很好吃的博多

說真的,要不是這次日本核災嚴重,否則我們真的是沒機會到九州了!

本來真的要往關西去了!


再來說一下核災對九州的影響

其實沒有影響,跟你人再台灣一樣

我也沒有因為吸太多輻射而變身為哥吉拉!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這次核災的地點在本州的東北,距離東京約250公里

關西(京都、大阪、神戶)距離東京約700公里

九州距離關西約700公里,九州距離核災地約1600公里



實際上,是非常非常的遙遠,並不是台灣報導的全日本好像都淪陷了一樣!



公里數看起來很遙遠?那我來稍微解釋一下好了!

東京到九州的距離為2,台北到香港的距離為1.5

他比台灣到香港的距離還遠啊!!!!



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輻射的問題!可以放心去玩樂!



再說,日本因為這次核災,搞的真的感覺很蕭條

畢竟少了一大堆台灣旅客和怕死的韓國旅客,

整個經濟上,真的讓我們覺得好慘好慘!

實際去過,聽到當地人說的,真的覺得好慘!我都要落淚了!

再說,在台灣直接捐錢我也捐不了幾個錢

去日本拿日幣換東西順便捐錢!整個就花的很不心痛啊!

所以,這次出國不但去給他們拚經濟,順便捐一點錢,一舉兩得這樣!



總之,雖然這次是去九州,但是實際上是要告訴大家

日本其實很安全(除了災區及東京地區)

哪邊都可以去!大家可以放心的出遊!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我出國收行李的小法寶!

純屬個人愛現,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過!





拉拉拉,這是這次去九州帶的衣服!

滿滿的!滿滿的!

因為今年的反聖嬰現象,全球的冬天延長,以至於春天還不來

我想我的春天都不會來了!

再加上出國的這幾天寒流來!天啊!我超怕冷的啊!

厚重的衣服一定不能忘記!要能禦寒!

這幾天看一下氣象都是維持在5-15度之間的氣溫

5度!5度不穿厚大衣行嗎?你說說看啊!妳說說看啊!


不過也不要被這5度嚇到,體感溫度大約是台灣10度以下,7度以上的溫度!

但是還是要穿大衣啊!所以我帶了2件大衣!

右邊的風衣純粹是愛水用的!一點防風的功能都沒有!

這次配了6套衣服

6套衣服是怎樣!每天都去走秀嗎?哈哈!

但是我還是帶了6套!厚薄大約是薄長袖配上外套或者帽T

2件長褲+1件短褲+1件短裙


先說好,我沒有要打廣告!

只是因為去年從澳洲回來的時候不小心發現這個好用的東西,

所以上來分享給要出遊的大家!因為我覺得很方便!


那麼多的衣服,是要怎麼收到行李箱呢!?

因為我的行李箱很小,如果不特別包裝,只能放大約3套的衣服

這就是我的法寶!

各、位、觀、眾!!!!




沒錯!就是它!

不用在意我用哪個牌子的!因為那個不是重點!

純粹是因為我在賣場只看到它而已!


是的,我的法寶就是夾鏈袋!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過這種小撇步,至少我沒看到= =


靈感來源來自第四台的電視購物!ㄎㄎㄎ!

以前看到電視購物裡面的收納袋(要用吸塵器吸空氣的那種)

都覺得好好玩喔!可以節省很多空間

但是那一個都不便宜!賣場看過大約是特大的2XX-3XX左右

大的還要用吸塵器吸,旅行的又沒看到有再賣

所以當我在澳洲苦惱著"我的髒衣服多到滿出來!行李放不下!"的時候

轉眼看到我拿來收拖鞋跟乳液那些的收納袋,不但可以幫我收髒衣服,還可以幫我減少行李空間!

真是太好用了!




使用方法如下:大的夾鏈袋大概可以放薄長袖約3-4件左右

我是把每天準備要穿的衣服裝入一袋,免去每次都要開不同包的麻煩

一共裝了6袋(6套衣服)包含2件長褲+短褲短裙通通裝進去

然後把夾鏈袋稍微的先扣上一部份,留下一個洞

那個洞當然是用來排氣的!


之前看到人家旅行用的因為有特殊裝置,所以用捲的舊可以把空氣擠出去

但是我們這種陽春版的,要用夾鍊帶的,就乖乖的用壓的吧!

怎麼壓才能把大部分的空氣排掉咧!

我是用我的大卡稱屁股慢慢的坐到衣服上面,把空氣排掉,再迅速的把封口封起來!

請記得慢慢的!這是要訣!因為太快會把袋子直接給他擠破掉!

本人就曾在澳洲,因為覺得太high,一屁股坐下去,悲劇就這樣發生了!


這方法可以有效的減少衣服面積,把它們通通塞到我的行李箱!





除了左邊那件黑白格大衣跟一件藍色帽T寄放在路人甲那邊

扣除第一天穿的衣服跟大衣,再擠進去1雙拖鞋跟平底跟鞋和一些哩哩摳摳的電器用品

總計5套衣服都順利的擠進了這個小小的旅行箱!總重11公斤的小行李箱!


我個人覺得,夾鏈袋真是個好物!(大推)


而且不用擔心出國在外行李沒辦法恢復原狀!衣服總是亂糟糟

隨時都可以把夾鏈袋打開在重新消氣一次!

而且價格很便宜!15個大約是45元左右!

雖說沒辦法像市面上賣的旅行專用袋一樣可以塞大衣服、消氣消的很徹底

雖然袋子不大,可能還可以再找更大號的夾鏈袋(賣場沒有更大的)

但是,還是很好用就是了!可以把空間省下來放些買回來的紀念品!

就算袋子不小心擠破了也不會心痛啊!

而且還可以拿來放髒衣服、臭襪子,封口封起來,通通不會有味道!


歡迎大家下次要外出旅遊,都可以用這個方式來整理行李喔!


----------------------------


以下是唧哩呱啦文


因為照片還有些還沒上傳好,所以還沒開始動筆寫!

這次出國有把出國前的功課都先做好

日記也有乖乖的補上!


畢竟,我是乖小孩嘛!

再不寫起來,真的就記不起來出國玩得好玩事情了!

這次的九州,和澳洲的悠閒風完全不同!

行程很緊湊!


我被澳洲的飯店寵壞了!

竟然也希望日本也能整整3天不用換飯店!

可事,我們不但換了!而且還換5家!

收行李收到累死= =

but!日本還是很好玩的!


親愛的阿計!跟你的巴里島說掰掰吧你!




----待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麻煩幫我推推文

您的推文,是鼓勵我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danc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