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ㄍㄟ后!hello everyone!大家好!

看到首圖,就知道,我又要出國了!(灑花)


我和路人甲出國的頻率大約是一年一次

但是,因為去年去澳洲的遊記拖的太長,所以導致感覺我怎麼一直在出國幻覺!

雖然我也很想常常出國,無奈,本人薪水微薄,就算想也不行啊啊啊!


出國這種事情,偶爾去去就好,感受一下不同於台灣的美景

接觸一下不同於台灣的文化,充電一下,然後回台灣繼續努力工作!


好啦,先前行前準備有說過,這次的目的地是九州

依舊是跟團行程,6天,和澳洲一樣的天數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次到九州有什麼好玩的人事物吧!





今日行程:台北/福岡  台灣天氣:雨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跟澳洲第一天一樣,第一天都是在飛機上度過

下午5點25分由桃園起飛,直飛日本福岡機場

唯一的不同是,九州近多了!只要飛行2小時10分即可到達

到達福岡約日本時間晚間8:30,其他時間,可以自行安排到飯店附近的商圈走走!


有人會說,這樣又浪費了一天啊!

其實,這主要是航班的問題

台灣直飛福岡的航空公司,目前只有國泰、華航、長榮

全日空則是以轉機的方式飛行

那很不巧,我們出發的行程在週一,週一直飛福岡只有國泰和華航而已

所以,我們也就只好搭乘晚去早回的班機囉!

好說歹說,6天,實際遊玩天數是5天,這樣也是不錯


桃機的電視牆上,我們的飛機班次再最後一行

華航CI-110班次,1B櫃台報到

旅行社跟我們約在1B但是因為我們2點半就到機場了

所以就先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去買我的早餐+午餐!




今天的1號櫃檯人很多,多到爆炸!

應該說,今天機場人超多!大家都想趁連假時候出去吧!

這邊是飛行日本的機場櫃台,其實遊台的日人還滿多的

當然,在機場裡面80%都是被大陸人佔滿了= =

我們附近的臺灣人非常少,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和大陸人

畢竟,日本輻射問題,造成台灣很多人不敢選擇日本做為這次連假的旅遊地點


真的很想大聲的說:不要怕!謝安真去日本!(整個中犀利人妻的毒太深)


日本很大,輻射問題沒有那麼嚴重的!

各位台灣人,可以趁現在去搶搶便宜的旅行團喔!




總之,提早到機場是為了我的五臟廟著想!

基本上,團體旅遊的報到時間約班機時間的前2個小時到達

那我在多提前一小時,純粹是因為:我肚子餓了!


再說,上次去澳洲完全沒有逛到機場

這次提前來想看看桃機民營化以後,服務有沒有好轉!

結果呢?好啦!其實我也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因為我肚子太餓,又不知道到底要吃什麼

二樓有賣小籠包、牛肉麵,還有頂呱呱、漢堡王

所以我二話不說的選了漢堡王!加大豪華總匯牛排堡!

看就知道我到底有多餓!硬要吃到加大的!




真的,我餓死了!

薯條加大、紅茶加大、漢堡也很大

除了薯條和紅茶嗑了一半就轉給路人甲吃掉以外

那個大漢堡,我不假他人之手的全部嗑掉了!我超強!

平常連鱈魚堡都吃不完的我,居然嗑掉了一個大牛排堡!連路人甲都忍不住的想幫我拍手!




進海關時,我真的是忍不住要說:我超有海關緣!

不止有澳洲那個海關大姐,台灣的海關大姐也對我產生了高度的興趣就是了!


在這邊要先說一下我今天的穿著,

一件高領橫條背心+圓領長T,下半身是短褲+褲襪+靴子

再加上圍巾跟外套,老實說,今天寒流來,穿這樣算剛好而已

何況我是考慮到到達福岡的7度低溫啊!


今天出國的人很多,我剛好排到一個看起來很甜美的海關姊姊前面

把護照交給她後,她一直都是給我甜美的笑容!

這點真的很想給台灣海關一個

自從我上次遇到臭臉的澳洲海關後,台灣海關姊姊的微笑,真的有撫慰到我弱小的心靈

海關姊姊很年輕,目測約35歲左右,戴眼鏡

她看了一下我的護照和登機證,就笑著對我說:『妹妹,你會不會穿太多了?』

我愣了一下,整個腦海裡都是她的那句:妹妹、妹妹妹妹‧‧‧


好爽!我今年二十有五,居然還被叫妹妹耶!


我笑著說:『會嗎?可是我覺得很冷耶!外面下雨超冷的啊!』

很厚臉皮的默認自己是妹妹

她說:『我知道有下雨啊!可是看妳好像穿很多!機場有開暖氣,可以不用穿那麼多啦!』

我就一直傻笑!其實,我還是覺得機場很冷= =

然後她就祝我旅途愉快!旅途平安!


她親切到我馬上就想跟桃機的董事長推薦這個優秀的海關!

桃機有變好啦!有變好啦!我們有這麼好的海關!

不過不知道其他的海關是不是也像這個甜美海關姊姊一樣就是了!


一出海關,我馬上就跟路人甲炫耀!哈哈哈!

今天心情就是大好狀態!


因為路人甲爸爸有託我們買菸,所以我們就跑到免稅店去買

因為飛往日本,所以一人限帶一條菸為限(澳洲是兩條?)

反正我記得當初去澳洲我們四人在台灣買了8條寄放,又一人買一條帶到澳洲去賣就是了!


結果進到免稅店沒多久,我們就奇遇馬國畢跟小甜甜

他們就在我們後面買菸,不過我也沒找他們簽名去

雖然我跟小甜甜對看了一眼,可以感受到她眼中希望有人認出她的渴望

但是我依舊裝做我沒認出來!


事實上,她沒上妝,真的很難認出來= =

我也是聽到免稅店的員工說,才發現她是小甜甜!哈哈哈!




買完煙,逛了一下免稅店,我們就先到D4登機門集合了

這是我們今天搭乘的華航CI-110班機

跟飛澳洲的機型一樣,都是空巴A330-300客機

上次搭過的感覺其實還不錯,所以這次搭覺得還滿心安的

至少沒聽過什麼A330-300的空難啦!

但是也是希望,這次出遊都是平平安安的!

畢竟,我沒在雨天起飛的經驗啊!因為我出國都是大晴天!




兩人登機前合拍一張!

唉呀!只有我們兩個!好寂寞喔!

帶賽姐!下次再來跟我們一起出國吧!

雖然我知道大概要N年以後才有機會了!


今天坐得這班飛機,非常的神奇!

以往這個時候,飛往日本賞櫻的台灣人大約是佔90%的位子

其他國的人是非常的少,畢竟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但是,今天這班飛機,居然90%都是日本人!

台灣旅遊團只有我們這一團

該說我們是不怕死的一團呢?還是別人太怕輻射?

總之,這次輻射對日本觀光的影響,以台灣的角度來說,還是影響特別大的!




我們這次坐的位子是在飛機的最尾端!

終於不再是做再機翼旁邊了!整個就很想歡呼!

不然每次要拍天空,都被機翼擋到的感覺,非常的不開心


今天台灣的天空陰雨綿綿,所以台灣上空的雲層也是灰濛濛的

這時我們還在對流層中,空氣流動非常不穩

上上下下的,亂流搞的我非常的想吐= =

在天氣不好的時候起飛,還真是折騰人啊!


曾經問過路人甲,如果很不幸的遇到空難

在從空中墜落的那一段時間,你會怎麼辦?

他說:能怎麼辦?當大怒神坐啊!怎麼辦!


我整個佩服起他了!沒想到他是這麼樣的豁達= =

我沒有坐過從1萬公尺高空往下墜的大怒神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讓我們停止這個不吉利的話題




機長非常努力的穿越過對流雲層,前後上上下下約持續半小時之久

途中還有急速下墜,但是這種大怒神,我一點都不想經歷= =


飛到平流層,天空的湛藍讓我的心情也變好了!

盤據在台灣上空的雲層真的很厚實耶!

平流層的天氣好的不得了,太陽光還會燙人!

但是這太陽光卻一絲都透不過那頑強的雲層!




飛行40分鐘後,空姐開始發送今天的餐點

依舊是要讓我們吃飽了好上路就是了!(毆飛)

不瞞您說,這次的餐點,完全輸給澳洲的餐點啦!


我的是雞肉飯,完全不和我胃口!

沒有我愛的義大利麵之類的餐點!完全的台式

唯一好吃的還是飛機上的餐包,我對這次的餐點失望了!

不過沙拉很不錯!鮪魚沙拉!




路人甲的是豬肉飯

一樣不合我胃口!我這人不愛吃豬也不愛吃雞耶= =

今天的餐點,我完全不愛就是了!




飛行過程中,我們幾乎整場都遇到亂流

就算是平流層,還是會出現亂流

所以今天的班機,上上下下,讓不會暈機暈車暈船的我,也忍不住的暈了!


我們兩個都在看機上電影,格列佛遊記

但是,想也知道,飛行時間才2小時10分怎麼看的玩嘛!

才看到一半就快到目的地了= =


當我回過神以後,發現我們已經在佐賀的上空




這次的高度才1萬多公尺左右,澳洲是1萬2

那個飛行距離也好短!看過飛澳洲的8-9000公里以後

這個1千多公里真的不算什麼!




因為高度沒有澳洲的高,所以氣溫只有-38度

想偽裝行李的還可以考慮一下

前提是:請少於20公斤才能偽裝成行李

並且還要能偽裝通過X光機才行!




在到福岡的前20分鐘,其實已經看得到陸地了!

這張照片是在降落前拍攝的

因為飛機降落時都會要求關閉所有電子設備,包含相機等等

所以我們這張算是偷拍並且不能用閃光照!調整快門又會收不到亮度


所以我們還是用最原始的曝光拍攝

但是,飛機是會移動的啊!而且,我的手也會抖

所以這是唯一一張還可以看的夜景照了!

照片上方就是福岡市區,福崗機場距離市區只有20分鐘左右的車程




當飛機著地的時候,是8點30分左右,今天因為順風,所以飛得很快速

航程約2小時而已,但是,其中還要等飛機停靠等等等,

實際開艙門的時間是8點50分,福崗機場的看板寫得很清楚!


但是因為日本海關很嚴謹,為了防止外國旅客有跳機事件發生

所以一律都要按手紋並且拍照!

在海關排隊的時間居然長達15分鐘之久!是不能再多開點海關來紓運旅客嗎?!


然後等行李和等其他團員集合,又等了15分鐘= =

途中,路人甲的行李鎖出現異狀,我忍不住要說他是今天的帶賽人了!

因為日本海關行李檢驗是以抽檢的方式打開行李檢查

跟澳洲那種機車的檢查方法不一樣(還在記恨澳洲的海關

所以,一旦海關要求你打開行李,就一定要打開給他看


正當路人甲再試著打開他的行李鎖的時候,他發現密碼不對!

他完全是打不開!這種事情對於發生在剛到另一個國家時,是非常慘烈的一件事情!

因為你未來幾天,要不就找當地的鎖匠開鎖,要不就要接連幾天都不換衣服

而我呢!最害怕這種事情發生了!

偏偏那隻帶賽人就是發生了= =密碼不對,真是被他打敗了!


最後怎麼解決的呢?因為我們的導遊非常有經驗

覺得是在行李搬運的時候可能有敲到行李鎖

所以先確認前兩位數字密碼以後,再來一個一個試最後一個密碼的鎖!

這才化解的路人甲的驚魂記!


總之,路人甲老是喜歡在緊要關頭給你來的超級無敵大驚喜

我當下有想叫他帶著行李滾回台北的衝動!

幸好打開了!感謝導遊桑!


然後,我們就先出海關到福島機場出境大廳去晃晃了!





----待續----





想知道澳洲的海關大姊事蹟,請看>>我和澳洲海關的恩仇錄<<


-----------------------------


這篇台北到福岡,本來第一天想全部寫完

但是因為要擠在一篇一定會爆字!

照片好多!挑一挑有37張左右,所以還是分成兩篇


下一篇是今天晚上住的飯店和福岡街頭亂亂逛篇

日本遊記因為當時有每天寫日記,所以寫的根本就是神速!

澳洲遊記又再挑照片了!挑照片真是一件辛苦的事啊!


------------------------------


碎碎念園地:

回台灣後的一個禮拜,我又想出國了啦!!!

來吧!路人甲!我們去貧窮的自由行!

你說好不好?!


腸胃炎、腸胃炎、又是腸胃炎

搞什麼!是嫌我去日本甲尬休後啊嗎?

又拉又吐又拉又吐,越拉越吐還越水腫

實在是,無言


救命啊!如果要把我真的出去遊玩的遊記全部補上

我大概還有去年跨年的墾丁、花博2日遊等等等,通通沒寫耶!

算了,主軸就先放在出國旅遊吧!

我要挖糞圖強發憤圖強!



謝謝收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麻煩幫我推推文

您的推文,是鼓勵我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danc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