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福岡機場接機大廳*


福岡機場/新大谷飯店/渡邊通り/天神街區


也許是因為現在是日本時間的晚上9點多,所以旅日遊客也不多

機場也是空空蕩蕩的!

在這邊,我真的完全沒有看到或聽到台灣口音的台灣人!

好寂寞喔!好寂寞!

不過,旅遊人數少也是一件好事!




機場大廳不外乎就要擺幾樣裝飾品

這個是祈園祭的人偶!

九州祈園祭大約是在4月底的時候開始

台灣機場也要多多介紹這個月份在台灣的活動啦!

像日本這樣直接擺出人偶不是很好嗎?超吸睛的啊!

連不知道九州有祈園祭的我,現在都知道了!


可惜我們不能待到四月底,看一大堆男仔穿丁字褲了!




接機大廳一出來就可以看到觀光詢問所

這個觀光案內所非常的方便,有提供住宿、交通、活動等等等的資料

非常適合背包客或自由行的旅客使用!

但是,跟團就不必了!讓我們跳過這一站!


等團員全部到齊以後,導遊桑就把我們集合起來,準備上遊覽車


稍微介紹一下我們家的導遊桑

基本上,我這人沒事就愛跟人家混,等到混熟了在叫導遊待我們去玩

爸特!霸特!雪特

前提是:我要年輕又帥氣的導遊桑啊!

導遊桑姓楊,通常叫他小楊,但是他一點都不小!

以他的年紀來說,當我爸的大哥都還綽綽有餘!

近60歲的他,你告訴我!我心裡怎麼會不覺得雪特呢!

整個大哭!我完全不會有想要跟他混熟的FU!


導遊桑是N百年前在日本留學

所以對日本文化非常熟悉,他長年住在日本,領日本薪水並且派駐台灣

因為不具有日本公民的資格(因為他自願放棄),且在台灣也不用繳稅

月薪約40萬日幣以上!

天啊!國稅局快來抓他啦


總之,他其實算是個,老導遊(老屁股,他自稱的

稱不上非常好!(跟胡SIR比起來有段差距)

但也是不錯!(畢竟東南不會找太差的導遊)

只因為他的老,以致於我完全沒有興趣跟他混熟!哇哈哈!

另外,可能跟帶日本團的風俗有關,講的都是全日本現象

關於我們旅遊的重點九州,反而著墨太少!


唉呀!我不能再拿導遊桑跟胡SIR比啦!

這樣我會愈發的想念胡SIR的幽默風趣!

路人甲說:胡SIR算是百年難得一見了啦!叫我不要在哀嚎了




然後,車子只開了15分鐘不到,就到了我們今天入住的飯店-新大谷商務飯店

福岡市區大多都是這種商務飯店,新大谷是全日本都有的連鎖飯店

理論上應該是四星級的飯店才對,但是裡面的設備其實算是中上等級

它就位在渡邊通り的最尾端,這邊還算是熱鬧的街區

但是要先說,日本營業時間大概最多只到晚上8:30

所以這邊四周沒有店家開門是屬於正常現象!

也就是說,當我們到達飯店的時候,完全無法逛街的意思!




飯店的大廳還滿氣派乾淨的!

暈黃的燈光讓進門的旅客感受到一種溫暖的感覺!

不過,其實是因為有開暖氣才會那麼溫暖啦!

話說,今天的福岡真是冷!真的很冷!冷到我皮皮抖!

那身被海關姊姊說穿太厚的衣裳,此時此刻,居然沒啥屁用!

幸好,日本大多數的公共場所室內都有開暖氣

記得進屋後要脫下大衣,才不會出去又覺得非常冷!




今天的房間是626號!在中間的房間!

邊間就直接留給導遊桑來睡了!




飯店的走廊也是溫暖色系的配色

我好害怕照這張照片的時候,走廊盡頭出現一個長頭髮的人= =




房間就很簡單的商務飯店類型!

2張單人床,桌子,小沙發,化妝台

日本的飯店其實都算很不錯,不論是幾星級的,

就連民宿也一樣,基本上都是很乾淨的!

所以住日本絕對不用擔心會睡到滿是跳蚤的床啦!

也不用擔心會住到滿是發霉的廁所啦!

但是唯一慘烈的是,日本的飯店坪數都不大就是了!




液晶電視,房間裡有附茶水

但是放在電是旁邊的那2杯咖啡可不要隨便喝

一杯要Y420,約台幣1百多,想不開可以喝一下


日本的電視節目都是數位電視節目

所以電視的畫質都很清楚!

連臉部的細紋毛孔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廁所很簡單,卻也很小一間!

但是不論到哪裡,馬桶都是免治馬桶座啦!

浴缸卻小到不行,無法伸長我修長的雙腿

K先生,以你的體格,真的無法塞進那小小的浴缸裡


現在因為提倡環保,所以沐浴用品都改成重複使用的大罐裝

沒有可以帶走的小瓶沐浴用品

不過高級一點的飯店,還是會提供小瓶的就是了!


新大谷飯店其實在一般商務飯店中,算是很不錯了

基本的配備真的都是中上以上

配備免費高速網路,但是需要插筆電的那種網路線

到日本也可以選擇這樣的商務飯店來住宿

方便又乾淨,還可以滿足上網的需求




把行李放好後,我們就決定到福岡的街頭去晃晃

雖然路上冷到讓我很想死,但是我還是不畏寒風的要上街走走!

畢竟,我沒來過福岡嘛!總是要多走走多逛逛的!


不知道福岡是否因為人口不似東京那般稠密

明明才10點多一點的時間,街頭卻冷冷清清的!

感覺像是台灣的半夜了一樣!

這裡應該要算是福岡市區的主要道路之一耶!但是卻很冷清




因為我們住在天神區的最尾端

於是我帶著路人甲一直往天神區的重點區域走

居然路上的車子什麼的還是很少= =


街頭空空盪盪的!雖然還是有下班和同事去喝酒的上班族啦

畢竟這邊嚴格算是台北市的台北車站區那種地段

結果卻跌破我的眼鏡啊!晚間10點的日本人,難道都已經回家去睡覺了嗎?




這種是博多特有的屋台

也就是台灣的路邊攤的意思啦!

話說,這些屋台料理是博多的特產,從拉麵到串燒

大家都可以去屋台找找博多當地的美食!


也因為它開得很晚,所以過了晚上8點以後的日本

大概也只剩下這個可以逛了!


但是因為我實在不餓!飛機餐還卡在我的胃裡還沒消化完

頂多想吃點甜點罷了!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去吃屋台料理了!


博多市區的街道最多的大概就是便利商店吧!

有看到LAWSON、小七,跟我們一樣,走個兩三步就有

競爭也是激烈的咧!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LAWSON

大概是因為它裡面賣的開放是微坡商品超多

甜點蛋糕什麼的也很多!我這人最愛看甜點了!

很多商品都很有獨創性,還有賣草莓系列的甜點!整個就深得我心!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LAWSON尋尋寶!




然後,我好愛他們的販賣機!

不知道怎麼的,它們的販賣機超吸引我!

但是,說實話,他這邊賣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我會買的!(本人只喝無糖茶類)

但是,每次看到販賣機就是會忍不住的上前去看一下有沒有什麼特殊飲料!


最上面那排全部賣的都是咖啡系列或者牛奶系列

罐子都很花俏!我大概就是被那花俏的罐子給吸引過去

不過各式各樣的咖啡都是不同的口味喔!

它們的口味也很多元化,不像台灣都只賣特定口味的咖啡(不是牛奶就是黑咖)

它們從黑咖(基本款)到卡布吉諾、超濃牛奶拿鐵(花式)通通都有

實在是會讓人想要每罐都買回去試喝


還有一個重點是,它們的販賣機好乾淨!雖然是擺放在路邊

但是上面幾乎是一塵不染!像新機一樣!

照明也放得很亮,中間那層透光的寶特瓶還特別放藍色背板加強光線

整個就是在跟我招手說:來買我吧!來買我吧!


但是,我已經從LAWSON買好消夜了!

只好忍痛跟我想喝的可愛瓶裝爽健美茶說掰掰了




消夜大公開!

日本的冰淇淋,我只能說,不管是哪一家品牌,都好香好濃讓我快要飛天!

好棒!好好吃!讓我吃10根都沒問題!


然後是朝日的新產品十六茶

味道跟爽健美茶的配方其實差不多

但是我覺得它的味道又比爽健美茶來的溫順

也比較香!大推大推!


然後是路人甲的超濃巧克力牛奶!

超濃的!很像奶昔!巧克力好像不用錢一樣!

巧克力又多,牛奶也多!

和台灣的巧克力牛奶真的差很多!




哈哈,吃到嘴巴都是了還硬要拍照= =

不過真的很好吃啊!整支大約5分鐘就被我嗑光光了!

大家到日本可以大吃特吃冰淇淋啊!


第一天,沒有安排行程,但也多給了我們時間去初識一下不熟悉的九州啊!

如果班機能在早點到的話,也許還可以逛逛福岡市區呢!


明天早上6點起床!這一小時的時差不算什麼的!

雖然我整個晚上因為冷氣太冷而讓我鼻塞睡不好(大哭)

總而言之,明天就要開始我們這5天的九州旅遊了!


估的奈!



----待續----


------------------------


最近被會計師折磨得要死了= =

好慘!


最近還是會認真的寫網誌啦!

請大家拭目以待!


-----------------------


認真說,兩個人出國還是真的有點寂寞呢!

還是多點朋友一起出門比較好玩啊啊啊啊!

但是,我不考慮麗星郵輪吼!乖!

在去找別的行程喔!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麻煩幫我推推文

您的推文,是鼓勵我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danc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