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73

呦呼~大家好啊!又是我again!
繼上次的手作婚紗企劃書封面內文之後,我又來發手作文了!

這幾個禮拜為了我們家帶賽姊生阿鼻的事情給忙翻天了!
原本在家裡都在當小公主的老娘我,
被貶到我姊家去當下女、傭人、接線生以及煮飯婆了!
為我家帶賽姊接電話、煮飯,還要為那任性的阿鼻小鬼把屎把尿充當保母!
嘖嘖,你說說,到哪裡去找到這麼全能的好妹妹?你說是吧?

不過,在百忙之中,我還是抽空無聊的作了這禮拜的新作品啦!
話說,這禮拜其實已經作了2件新作品啦!
一件是阿鼻的新生兒初心者帽,成長能力+100(下次的手作分享)
一個就是這次要分享的主題囉!

看到標題,就知道我今天要發的主題就是手作戒枕啦!
首圖照片,是不是覺得這個戒枕很晞花、超級符合我個人的特色咧?
系低!這個超晞花戒枕就是專門為我個人所打造的啦!
沒辦法,我得了不晞花就會死的病!什麼手作品都要跟晞花扯上邊!

好囉!今天的破題文不多,畢竟現在是晚上10點半
前幾天嚴重睡眠不足,我已經瀕臨黑眼圈快長到下巴的境界了!
請容我快速介紹這次的作品囉!

至於材料購買的部分,文末會有介紹!
以上,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囉!

戒枕/Tiffany藍秀士布戒枕/蕾絲布戒枕/結婚熊戒枕/手作戒枕

DSC_7715

今天的材料大集合!

這次的材料比較多款,畢竟要弄出一個很晞花的戒枕也是十分的不容易啦!
不過材料種類雖然要準備很多,但是用量都是十分稀少
裝飾的部分居多,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小方枕!

因為我家沒有小方枕,所以我連小方枕都自己縫!
忍不住要為自己喝采!!!!
我怎麼那麼賢慧啊我!路人甲娶到我一定是上輩子燒到好香!

好啦,吹噓完自己的賢慧以後,我要來認真介紹材料了:
1.Tiffany藍秀士緞布1.5呎(約45公分,我需要21*21,2塊)
2.花紋蕾絲布6呎(約120公分)
3.兔兔毛修飾邊2碼(約180公分)
4.棉花(視情況,我買1包約40元)
5.結婚熊1對
6.假玫瑰花束1把(我只用到4朵花)
7.裝飾緞帶(2cm,0.3cm,金緞線,視情況)
8.串珠線緞帶(金、米白,視情況)
9.旗線流蘇(3.5cm*2,6cm*2)
10.施華洛士奇水鑽(2mm*10顆)

今天需要的東西還真是不少呢!

DSC_7717

再來是今天會使用到的工具:
1.保力龍膠(黏布的好朋友!)
2.針線(沒有的話,這邊請你按左邊xx關掉視窗,謝謝!)
3.尺跟筆
4.剪刀
5.熱熔槍
6.L型鎳子

準備好這些材料,大家就可以開始來創造屬於自己的戒枕囉!

在這邊要特別叮嚀

我發的每件手作品,都是由我個人自行創意創作
手作並沒有很難,比較難的是創意發想
我可以提供自己的創意以及手作經驗給大家參考,
但是不愛別人未經我同意就擅用我的創意!
如果很喜歡我的作品,歡迎來信告知我你也想要照著做!(或者稍作修改也OK)
我會很樂意提供你細節的事項

我更不愛別人拿著我的創意作品去營利!
也請大家尊重智慧財產權,大家的尊重,將是我繼續分享手作的動力!
謝謝大家!

DSC_7718

Step 1-在21*21的緞布背面往內緣標記1公分的標線(正面是光滑面)
這邊是作為縫線的範圍

那個手抖畫歪的不要找我,因為我自己也眼殘的畫錯又重新剪布
這邊大致上標記就好,秀士緞布會亂滑亂跑
標線不一定都是很正確無誤的1CM,大概就好!
反正成品作出來,也不會有人去量它是不是往內縮一公分!

DSC_7719

Step.2-滑面朝內,請在布面上把4邊都縫起來

這邊要是把滑面朝外的讀者,我救不了你
砍掉重練吧!!

這邊要特別注意,秀士布很滑,非常的滑溜又不聽話
所以在對準這兩塊布的時候,一定要常常注意2塊布的邊線有沒有對準
沒有對準的話縫出來就會非常醜陋
到這時候,下場會跟上面一樣,砍掉重練!!!

DSC_7720

我縫的針法是正面一線縫,背面會變成回針縫
看到白色部分就可以知道,正面就是一線很整齊,背面會變成交錯的回針

什麼是回針縫?其實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不必照我的針法縫啦!
只要能把兩塊布縫起來的針法,就是好針法囉!
只是回針縫會比較穩固一點囉!

DSC_7721

Step.3-最後一邊要留5公分的開口,這樣才能把滑面翻過來!

這邊吼,要是忘記留開口,很快樂的把整塊布縫起來的讀者們
等一下你也會很快樂的拆線重新來囉!
老師再說就要注意聽!愛租意!
這邊要記得留5公分的開口啊!!

DSC_7723

縫好了會長這樣!
別在意我那歪歪曲曲的針法,因為我總共縫了2道縫線
來加強方枕線邊的強度,這樣才不會在擠棉花的時候被擠破!

當我在做手工的時候,路人甲一邊看著他的聖鬥士猩屎星矢,一邊說我真的是吃飽太閒
嘖嘖,那老頭除了會看猩屎星矢之外還會幹嘛?
我可是在為我們的婚禮作打算耶!不然這些買下去真的要花很多扣扣了!

DSC_7724

Step.4-把滑面翻出來

這邊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把光滑的那面從那5公分的小洞口翻出來
所以我說那5公分的距離實在是非常的重要啊!!
這裡要畫重點知道嗎?!

DSC_7726

翻過來後,就會有很平整又很漂亮的邊線
角角也一定要把他弄得尖尖的
不然作出來的小方枕,就會不好看囉!

DSC_7728

Step.5-海綿寶寶....喔不!是棉花寶寶出動!

這沒什麼好說了!塞棉花會不會?
不會?!那不好意思,不送了,你可以離開了!

DSC_7730

麻煩請輕柔的把棉花塞進去
慢慢塞,塞到他大,擠到他胖,要作出一個胖胖的方枕,就是要這樣塞

DSC_7731

Step.6-把5cm的缺口縫起來!

能把線藏在布裡頭的縫法最好囉!
反正就是想辦法縫到平整就ok囉!
這邊都在考驗平日縫衣服的技巧,不過說技巧也太言過其實了啦!

DSC_7733

Step.7-裝飾

這邊就算是整個戒枕的最後一個步驟了!
設計成什麼模樣,就看個人的審美觀、創意是如何囉!
我是邊做邊想,當然草稿是早就有畫好了啦!
不過零碎的裝飾就是一邊缝一邊想,激發出更多的新創意!

我有買飾邊緞帶,這樣可以修飾缝的太醜的邊邊角角
也把這個平凡的戒枕,直接升級成豪華版戒枕!

DSC_7734

沒什麼技巧,一樣用保麗龍膠黏上就好!
想用熱熔槍的也OK啦!不過比起熱熔槍,我個人比較愛用保麗龍膠!
又方便又黏的緊實!還不用擔心熱熔槍燙手!

DSC_7742

其實飾邊緞帶我上下黏了2層,增加兔兔毛的豐厚程度
讓戒枕更加的華麗了!
有毛邊的裝飾,果然能把物品的奢華度提升啊!

因為貼邊的每個接口處接的並不是那麼的平整美麗
所以我用0.3CM的蝴蝶結緞帶做修飾
如果喜歡簡約華麗風格的讀者,其實到這邊就可以差不多結束了!
只要枕面上面再黏上2朵大蝴蝶結跟很長的緞帶能綁住戒指就好囉!

DSC_7746

不過我這人,熱愛晞花啊!
除了緞帶之外,還加上串珠線蝴蝶結增加層次感!
自以為這樣講就很專業

串珠線蝴蝶結沒那麼好做,綁蝴蝶結的時候
的確是在考驗我的耐心跟眼力啊!
串珠線一但榜上去就很難再做調整,我是用縫衣線綁的
還要做到兩邊蝴蝶結大小差不多,嘖嘖
做這個要有耐心啊!

DSC_7747

一樣,貼在緞帶蝴蝶結的上面
這樣是不是又增添了華麗感呢?

我是真的很愛華麗的東西啦!
如果不喜歡這麼華麗,其實淡淡的也是很好看!
下次我來挑戰氣質系的戒枕吧!

DSC_7749

華麗的代表,一定要有一個華麗的蕾絲布啊!
天知道我為了找這塊蕾絲布,翻遍了整個Y拍啊!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ㄧ家我超喜歡的蕾絲布賣家!

這塊蕾絲布其實沒有很貴25/呎(30公分)
上面繡的花樣超級漂亮!又很細緻喔!
文後會介紹這家蕾絲布賣家

為了增加戒枕的華麗奢華感
我在寬12公分的蕾絲布上,缝上皺摺
大約再1CM處缝針,每針距離約2-3CM做比較寬的縐褶
特別注意,我使用的是軟蕾絲布,不是塑膠感比較重的蕾絲布喔!
這樣蕾絲才會很自然的垂在戒枕旁邊,不會太硬挺

DSC_7748

就像是這樣的小皺折
讓底層的Tiffany藍透出來,更顯示出蕾絲的花樣
我很喜歡這樣的蕾絲花樣!超美的啦!

DSC_7750

蕾絲布的長度以不超過側邊修飾緞帶為主
畢竟太長都遮住了,就沒有我說的層次感了!

DSC_7752

沒錯!好朋友保麗龍膠又出現了!
請在蕾絲布的中心上膠

其實這邊已經可以用熱熔槍黏布了
但是還是要小心不要黏到其他地方囉!
黏到的話,可能就會捶胸頓足了!

DSC_7754

再來就是擺上主角結婚熊囉!

因為我是做菱形的戒枕,所以熊熊擺的位子要在中線後的地方
熊熊佔1/3的位子,前面2/3的空間要來做戒台的其他裝飾

DSC_7758

兩隻熊熊都放上去了!
這兩隻熊熊身上的裝飾很華麗!作工還算細緻
新娘熊還有帶頭紗咧!我覺得這兩隻熊也是走華麗風啦!

熊熊的部分我是先用保麗龍膠固定後
再用熱熔槍加強,因為熊熊很重,保麗龍膠不夠力
加上熊熊是踩在蕾絲上面,必須要把蕾絲先跟戒枕表面黏合後在把熊熊黏好
不過蕾絲也不要黏的太死,我要他有飄逸的感覺!

DSC_7762

這是第一個女戒台

我在熊熊身上又做了一個2CM寬的緞帶蝴蝶結,在裝飾上假玫瑰花
當然還有串珠線蝴蝶結跟粗金線作層次感囉!
不然只有單一個蝴蝶結看起來好乾

總之,這邊就是極盡奢華之裝飾XDDDD
粗金線的尾端有綁上流蘇,不過那個流蘇綁法我還沒認真研究
所以這邊是隨便綁XDDD,等下次有新的方法在敎大家綁囉!

DSC_7765

再來是下方男戒台

這邊奢華的用了3朵假玫瑰花做裝飾
一樣有緞帶蝴蝶結和金色串珠線蝴蝶結還有粗金線
跟女戒台差不多啦!

最後我還在蕾絲上面貼了一些施華洛士奇水鑚
讓他閃耀著Briling Briling
反正自己要用的,就不計成本啦!

DSC_7775

最後,成本完成囉!
大致上就是這樣,成品拿出去給溫老幕看的時候
溫老幕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然後開始肖想明年我結婚的時候,阿鼻小朋友會不會已經學會走路
她要叫他捧這個走紅地毯

阿木,我覺得你想的太久遠了耶!
阿鼻明年還不滿1歲啊!除非他是超人!

DSC_7776

最後女戒台細部拍攝

女戒台的部份,後來我決定不綁蝴蝶結固定了
因為在綁蝴蝶結上去就很花俏!
所以下方的玫瑰花就是他的支撐點,把粗金線撐開後,還滿穩的撐住戒指
讓粗金線順順的滑向戒枕的兩邊,就不會太灰颯颯!

DSC_7777

男戒台細節拍攝

男戒台還是要綁上蝴蝶結固定戒指
這邊榜上蝴蝶結就不會覺得很花,反而作一個Ending我覺得還不賴

只是我回去要再把流蘇重新處理了!
他被綁成這樣我受不了啊!

這次的戒枕大致上是這樣囉!
很簡單!只需要你有創意發想!
不過這個戒枕真的是有太過晞花的感覺了!
不是每個人都愛這樣的晞花XDDD

下次我挑戰氣質清新的戒枕吧!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次手作再見囉!


忘記說要分享在Y拍上面找到的好蕾絲布賣家!
在這邊補充一下:

女生家 ♡ 蕾絲。家飾小品
 

這邊是專賣蕾絲的賣家,寄件速度超快!今天匯款明天到貨啊!
蕾絲又很多樣化喔!這家我超推薦!

因為莫名奇妙的不讓我連結拍賣網址
所以想買的讀者自己去搜尋一下吧!

其他線材的部份,一樣是在花語資材買的喔!
大家都可以上拍賣去搜尋!

------------------------

呼,又親手完成了一項婚禮小品了!
心裡那種成就感,真的是無法言喻啊!
每當作品完成後,自己都會驚嘆!天啊!我怎麼那麼敖(厲害)!XDDDD

這幾天有點忙,所以導致我上週莫名奇妙的上了無名的首頁部落格第2名都不曉得!
害我沒拍到我上首頁的照片啊!!!太可惡了!

能上首頁,多虧了各位讀者的愛護及愛戴
也請大家喜歡我的作品就幫我按個或者推薦
這樣我會更有創作的動力!

結果明明自己的部落格是定位在旅遊故事
但是一直都在不務正業!
日本文跟澳洲文還在輪迴中XDDD
之後我要來更努力的寫網誌了!
不然更忙就更難認真寫囉!

以上,謝謝大家!

------------------------


<也許你會對2011年日本九州旅遊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0年澳洲黃金海岸旅遊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1年Panasonic GF2開箱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1年HTC Flyer開箱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1年紙箱人阿楞開箱文有興趣(點圖)>

------------------------

您的推文,是我發文的動力

都這樣了還不推嗎!?(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danc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