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439

喔吼吼!這次又要繼續來寫囍事文了!!
雖然本來預計是要寫我的小姪子阿鼻的第一發全裸寫真集的!

沒辦法,本來想說昨晚我家大肚婆很可能會在半夜嚷著她要生孩子
我那可愛的小姪子阿鼻就要爬出來柳!
結果,默默的等了一晝夜,那小子依舊躲在他老幕的肚子裡面不肯出來!
是說他知道今天天氣很冷不想出來是嗎?!
真是機伶的小孩啊!

我這做姊姊的,都已經準備好相機要去拍裸男寫真了耶!
硬是不肯承認自己是阿姨就是了
無奈,他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啊!

------------------------------

好啦,拉回正題!!每次破題文都會東拉西扯,真煩人!

上回發了一個手作文,婚禮企劃書的封面←想知道的請點我
然後發在vw跟婚禮168上面,有好多人問我:企劃書是要寫什麼?!
看了這麼多新娘很認真的再問我,害我心"抖"了ㄧ下
因為想起我當初做它的原因,我還實在有點汗顏

總不能回答:『因為老娘給掰,閑著無聊沒事!』這樣吧?
ㄧ千多雙拖鞋就這樣飛過來,幸好我有防護罩!刀槍不入、拖鞋打不到!(狂妄笑)

咳咳,事實上呢,做這個企劃書,主要是要讓新娘子們在婚紗上省事囉!
講的好像都是為了新娘子著想似的!但其實企劃書只是一時無聊做的XDDD

當過新娘的都知道,婚事辦起來有多煩人!
雖然我還沒當新娘,不過經過我們家大肚婆那場婚禮之後,我深深覺得企劃的重要!

現在的新娘大多都是白天上班,晚上還又回家找資料
有時候在上班時後想到什麼點子,隨手拿張紙就寫起來
到下班,搞不好那張隨手寫的東西又莫名的被丟到廢紙簍去
死翻活翻都找不到!簡直就是氣死人了!
別問,因為老娘我為了辦一場婚禮,不知道丟掉了幾份創意發想咧!
大家都知道,創意想法一來,不給他馬上寫下來真的是過了就忘了啊!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用筆記本寫就好?
呵呵,我開頭不就說了咩!我給掰啊、給敖假會!就自以為很厲害啊!

沒有啦!其實大家都知道,筆記本寫有筆記本寫的好處
但是有時上班忙,寫在筆記本上面的字真的是亂到一個不行
加上我個人有一點點小小的筆記本潔癖...就是字要寫工整,圖要畫好,我超龜毛的!
於是,在筆記本草稿寫完後,我就把他整理成ㄧ本囉!

如果有閒錢的新娘子,真的建議去找專業的婚禮企劃人員
但是,我們這些一般沒什麼錢的新娘,就只好來自己動手做囉!

後來發現,動手做也很簡單!請準備EXCEL跟WORD即可
如果有需要表格的,可以寫信、留言給我,我會把我整理的婚紗企劃書表格轉給大家
(雖然不是什麼很厲害的企畫表格,但是終究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讓我驕傲ㄧ下吧!)


OKOK,別急,我就要開始介紹內容了嘛!

內容的部份會分為兩部來談,因為我會拍攝兩次婚紗
這次只談棚內的囉!明年才會繼續外拍的部份
這次會分七個部份來細談,以下,開始囉!

P1010665-1

ㄧ、婚紗包套內容資料整理

不知道在談完婚紗後,大家對自己的包套內容還清楚嗎?
其實,一開始在聽包套的時候,我沒有很認真在聽XDDD
落落長的,我當時整個呈現放空狀態

而且我的婚紗公司沒有簽訂比較正式的包套契約
所以關於細項的部份,他都是給予ㄧ本新娘手冊,然後將贈品寫在上面
這點,在挑選婚紗公司的新娘子們,最好還是簽訂正式契約比較好!

所以我回家自己整理了一份包套的內容
大約分了六個部份,把整個包套內容鉅細靡遺的寫出來
不然我不會再去翻那本手冊了!我是懶人咩!

P1010666-1

其實就是把當初約定好的內容整個整理出來而已
順便把ㄧ些細項談好的價錢填上去
組數、禮服套數都填好,沒什麼技巧啦!

P1010667-1

二、(1)婚紗備忘錄及(2)拍攝重點討論

(1)婚紗備忘錄很簡單柳!
就是臨時約要看禮服啊、試婚紗,就把它寫進去
方便自己記事使用,因為我個人不是很愛用手機的行事曆
所以還是做了一張備忘紀錄表囉!

(2)再來是拍攝重點討論
就這張薄薄的紙,可是我覺得它超級重要!
這張是拿來跟攝影師溝通討論拍照的事項的!
不過我忘記拍它個人的獨照,這張照片看不太清楚
想要的自己留言要表格喔!

上面主要就是我想要的拍照風格、色調、拍攝手法
以及我最不想要的拍攝方式
特別約定事項是拿來跟攝影師討論拍攝的角度等等的
因為個人有45度角的偏好,所以我有特別寫給攝影師看XDDD

P1010669-1

三、道具清單

這個不用多說,有心的新娘都會帶整咖的皮箱出去拍照
我也一樣!!我也是超認真的新娘啊!學姐們說的話我都有再聽!

上面的內容只是需要特別準備的道具們
另外要帶的鞋子、衣服等等我還沒有想到,所以還沒寫
下面留了很多空格可以填寫

P1010668-1

四、文案內容

是的,我要拍的是故事婚紗(心花朵朵開狀)
而且我要直接拿來做愛情MV,所以婚紗照馬虎不得!

有寫文案的新娘,大多都是想要拍故事婚紗或者主題婚紗
所以如果沒有這類需求的新娘們,就自行跳過囉!

文案的部份,有人會很苦惱要怎麼寫?
其實不用想太多,把和老公的故事寫出來就可以囉!

我有先把文案標題寫出來
副標寫出來,再來就開始我們這4年多來的精采故事
連想要的場景、道具、解釋、禮服、畫面
ㄧㄧ的幫攝影師寫成簡單的文字跟畫面
讓攝影師快速的上手!

也許有些人的故事不是那麼精采
也可以把想要拍攝的樣式直接貼上來請攝影師複製XDDD

文案這個部份,我打算事先給攝影師檔案
或者先拿出來跟攝影師討論怎麼拍攝比較順手
主畫面有拍到後,其餘的就讓攝影師自由發揮囉!

P1010673-1

五、場景溝通

這個也是跟攝影師溝通中,很重要的一環!
想要拍什麼場景,可以先上網找資料、看雜誌
把有感覺的場景都先挑起來

因為有些婚紗公司的棚拍場景不像CH Wedding、曼哈頓那些來的豐富
所以我覺得場景的溝通也是很重要喔!
先確認婚紗公司是不是有類似的場景
如果沒有的話,是不是在多找幾個場景

這些資料是我翻遍VW學姊們的婚紗照才找出來的超夢幻場景
謝謝各位學姊們的大力提供!讓我的企劃書做的非常的順手!(鞠躬)

P1010440

六、禮服挑選

這也是婚紗企劃書中,很重要的一環!
大家都知道,拍婚紗最重要的三個關鍵人物就是:攝影師、造型師、禮祕
然後大家也知道,最好不要得罪他們XDDD
拍出來的照片好或不好,跟這三位大有關係!

前面講完攝影師的溝通之後,再來就是挑禮服了!
面對婚紗店成百上千的禮服,是不是覺得眼花撩亂、頭昏腦脹呢?
沒錯,我本人也是!雖說我很愛穿禮服啊!
但是看到這麼多禮服,也讓我覺得很麻煩

因為有太多種款式的禮服、顏色,是我完全不考慮的!
所以我也直接製作出我想要穿的禮服照片給禮祕看
讓他直接幫我找我有興趣的禮服,這樣比較快啦!

我個人沒什麼耐心,要讓我在婚紗店試穿禮服待個3個小時以上,我就會很煩燥!
我不想看到太多我ㄧ點也不喜歡的禮服,所以我的手段是:快、狠、準!!

當天我就帶著這本企劃去給禮祕看
所以我們大約1個半小時就挑完了,超快!
中間禮祕還去幫別的新娘挑禮服,讓我自由換禮服咧!

總之,有了這本,禮祕也很方便做事!
我的婚紗公司的小琳姐還說:喔!很乖喔!有做功課!
哈哈,因為我給敖咩!

P1010674-1

七、造型溝通

我還沒拍婚紗,所以也還無緣見到我的造型師
但是既然我是一個掌控欲很強的新娘
造型這個部份怎麼可以放過咧!

不過我先說,造型的部分我還沒完全找完
這裡只是我目前看到覺得想嚐試的造型而已

ㄧ樣,把你找到的資料存起來,然後分門別類的把它們分開
我有在每個造型上面稍微簡單的寫出這個造型的優點、適合的髮飾等等
之後我會把所有的資料找完後,把各個造型的優缺點寫起來
請造型師依照我的臉型作挑選以及變更

P1010675-1

比較詳細的內容在這邊

之後會再把它們作為表格列出優缺點、適合的髮飾
想要這個資料的,請先不要跟我拿,我之後會整理過後再發檔案囉!


第一部的內容就介紹到這邊
第二部的內容要等到明年的8月以後了!因為明年那時候才要拍婚紗哩!
第二部會增加的內容大概就是外拍的場地有的沒的囉!


這篇寫的很爛,寫到最後我覺得我超混的啊!
都只是找照片貼上而已,根本稱不上什麼企劃書XDDD

不過我覺得,身為一個很給敖的新娘,這本企劃書是一定要具備的啦!
想要拍出自己想要的婚紗,就得要不辭辛勞的一直找資料囉!
把資料蒐集成冊在帶去和攝影師、造型師之類的討論
我覺得這是一種很棒的方式呢!
因為只有妳自己才知道你想要拍什麼樣的東西囉!

我很討厭一種新娘,就是事前沒做功課
結果攝影師拍出來就說都不是他想要的婚紗畫面!然後要求退貨!
想要的婚紗畫面,就要鉅細靡遺的跟攝影師溝通囉!

雖然很辛苦,但是看到這本企劃書越來越厚重
我心裡就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XDD
最後這本會變成婚紗成果展吧?!

以上,提供給想要做企劃書、不知道企劃書要幹麻、想要省事的新娘做參考
謝謝大家的收看!!下次再見!!

------------------------

唉唉,到現在我家那個阿鼻小胖子還沒要出來的樣子
還躲在他老幕的肚子裡啊!
真煩耶!我昨天還夢到大肚婆生了一個白胖的胖小子來給我又揉又捏的說!

阿鼻啊~快點出來啊!
姊姊要幫你拍裸照啊!!

這是給阿鼻下的最後通牒:
再不出來,姊姊就打你屁股!

------------------------


<也許你會對2011年日本九州旅遊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0年澳洲黃金海岸旅遊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1年Panasonic GF2開箱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1年HTC Flyer開箱文有興趣(點圖)>


或者

<也許你會對2011年紙箱人阿楞開箱文有興趣(點圖)>

------------------------

您的推文,是我發文的動力

都這樣了還不推嗎!?(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lingdanc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